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首个工厂计划投资超300亿!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

日期:2021-01-20    来源:车资本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0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汽车 中国一汽 新能源汽车项目

1月18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奥迪汽车股份公司、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协议,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

据了解,此次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规划引入PPE平台,为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高端纯电动车平台,其首个工厂计划投资额超过300亿人民币,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在长春投产。同时,未来PPE产品将由一汽-大众全资子公司—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进行销售。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全年完成销量72.63万辆,同比增长5.4%,再次刷新年度销量纪录。其中,国产车型总计交付量达67.47万辆,同比增长7%,再度印证了一汽-大众本土化的深入。如今,新能源合资项目的落地,也将进一步加速奥迪在中国的本土化布局。

对于此次合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表示,中国一汽作为奥迪在中国最信赖的、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PPE平台的引入是双方持续开放合作的重要实践。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兼中国业务负责人杜思曼表示,伴随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奥迪品牌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通过本地化生产,强化高端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定位。

记者注意到,就在此次项目落户信息公布前,筹划两年之久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也正式走向了公众视野。天眼查信息显示,2020年12月24日,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法人代表为邱现东。

实际上,早在2018年,一汽就与奥迪就签署了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备忘录。但时隔两年时间,这家公司一直没有任何成立迹象。

如今,伴随着奥迪与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的落地,一汽奥迪销售公司也正式浮出水面。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项目的推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将成为奥迪品牌营销的主力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