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展示 » 正文

吉利,几何,极氪,领克都有新能源,为何还要推出银河?

日期:2023-02-23    来源:郑I谊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3
13: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 极氪计划 新能源汽车项目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太卷了,竞争已经不能用激烈来形容,完全就是惨烈。而且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在疯狂增长阶段,对于所有汽车品牌来说,能拿下一点市场份额,就尽量多拿下一点,不给对手留下余地!

对于吉利集团来说,目前旗下的各个品牌都有新能源汽车,首先吉利品牌旗下就有新能源,还有几何品牌,极氪品牌,领克品牌。如果再加上吉利收购的沃尔沃,以及极星,宝腾以及路特斯的话,那么吉利旗下几乎是所有的品牌都有涉及到了新能源汽车。可以说吉利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转型是很坚决的,那既然如此,吉利为什么还要推出银河呢?

这个答案,将在2月23日下午,吉利的发布会中得到答案。在此之前,其实我们也可以通过目前吉利集团各个品牌的现状,进行简单的分析,猜测出个大概。

首先我们要把新能汽车分成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这两个大类。再结合吉利目前旗下的品牌就能总结出来这几个品牌的区别了。

【1】吉利品牌旗下的新能源车型主要是插电式混动,包含星越L增程混动版,帝豪L雷神HiP,帝豪新能源,缤越新能,星越新能源,嘉际新能源等车型。他们是属于插电式混动,而且也有同类型的燃油车。

我们以星越L增程式混动版为例,它的价格是23.97~25.37万元。价格不算低了。而星越L燃油版的价格只需要13.72万元起步。因此对于用户来说,从买新能源汽车省钱的角度,星越L增程式混动没有省钱,因为油车和电车的差价太大了。因此用户对于吉利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接受度才会比较低。

因此吉利银河,或许并非独立品牌,而是吉利品牌下的一个系列。用全新的设计,将插电混动汽车与燃油车进行完全区分,同时进一步强调差异化。把插电式混动,增程式混动做强做大,跟比亚迪超级混动进行市场竞争。同时“吉利银河”也将在三年内相继推出包括大里程 PHEV 车型、智能纯电车型等多款全新产品,跟吉利品牌的新能源车进行区分。

【2】几何品牌旗下的车型主要有几何A,几何C,几何E,等等车型。目前几何旗下的车型都是纯电动的,而且还都是利用了燃油车的平台。几何给用户提供了非常有性价比的产品。但是众所周知,油改电产品是无法做强做大的,纯电平台才是发展方向。而纯电平台已经有高端的极氪了,如果今后极氪做全品类,产品从高到低全覆盖,那么几何会面临很大压力。所以几何品牌我认为是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想要独立发展还需要转型,或者回归到吉利品牌中。

【3】领克也是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全都覆盖的品牌,但领克的新能源汽车都是插电混动。领克01新能源,领克06新能源,领克09新能源,都是在燃油版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产品。由于领克品牌有自己独立的品牌标签和产品属性。用户群也与吉利品牌截然不同,因此领克短期来看可以继续按照目前的方式走下去,因为长远看,纯电动汽车并不能完全取代插电混动。油车,插电混动,纯电动,将是长期共存的关系。

【4】极氪是吉利的纯电品牌,而且主打高端,001一上来就是主打30万元以上级别,009更是将价格拉到了40万元以上。并且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极氪已经站住脚了,跟蔚来这些新势力品牌竞争也丝毫不弱。接下来极氪会在产品是迅速拓展到全品类,即将上市的 极氪X定位紧凑型SUV,它的价格或许会降到20万左右,成为一款面向大众化的纯电动汽车。

所以通过我上面的分析,就能发现,虽然吉利,几何,领克,极氪都有新能源汽车,但是他们的区分是比较明显的,每个品牌主打的新能源汽车的种类也不一样。

银河系列不会是独立的品牌,而只是吉利旗下的一个产品系列,类似于比亚迪王朝系列,海洋系列,当然不排除做强做大之后独立的可能性。只是目前来说,银河系列的目的是将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进行很好的区分,建立独有的产品卖点。据悉银河系列的首款产品叫L7,吉利计划“吉利银河”将在三年内相继推出包括大里程 PHEV 车型、智能纯电车型等多款全新产品。由于吉利银河系列就是来对标比亚迪产品的,因此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还会有好戏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