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20万辆,充电桩数量接近10万个

日期:2021-01-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黄蕾 董莹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2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江苏电力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1月19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该公司在江苏全省1073个乡镇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4838个,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乡镇全部配置充电桩,破解乡镇居民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2020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突破20万辆,充电桩数量接近10万个,新能源汽车数量和充电设施建设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全国约90%的充电桩均建设在城市市区,充电桩布置结构失衡导致乡镇及农村地区充电并不方便,影响了新能源汽车推广。

江苏省县域经济发达,乡镇居民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量与日俱增。为破解全省乡镇居民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国网江苏电力紧抓国家“新基建”战略机遇,增加充电网络建设投资,在2020年投资3.7亿元,持续优化全省充电网络,重点推进充电设施城乡全覆盖。该公司组织员工走访各乡镇街道,了解充电需求,在全省各乡镇公共停车位累计建成4838个充电桩,并提供24小时充电服务。“这既是响应中央‘新基建’部署、配合国家三部委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乡村振兴、促进江苏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扬州市江都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祝霖说。

扬州是江苏省首批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的地区之一。1月9日上午,扬州市江都区宜陵镇沙王新春村村民许星,在宜陵供电所充电站给车充电。“充满电后,我要带着家人去市区采购。”许星说,“现在在我家小区门口就可以给车充电,以前要把车开到市区才行。”

除了方便乡镇居民出行,充电桩实现乡镇全覆盖也给孩子们上下学提供了便利。“我们十几辆校车每隔几天就要充一次电。以前我们得去县城找充电桩。去年我们中心小学装了充电桩,现在可以随时给校车充电,接送学生都方便了。”1月11日上午,滨海县通榆镇中心小学校车司机李泉在校内充电站给校车充电时说。

在持续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和升级充电服务品质的同时,国网江苏电力以科技创新为抓手,成功研发了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充电监测系统,可动态跟踪充电状态下车辆电池的性能数据。未来,该公司将在全省逐步推广专业的电池运行状态检测和评估服务,保障新能源车辆运行安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