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锂电池业务增长较好 德赛电池预计2020年净利超6.3亿元

日期:2021-01-25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5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赛电池 储能电池 惠州电池 锂电池

德赛电池预计公司2020年全年实现营收约193.89亿元,上年同期为184.4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0亿元~6.90亿元,同比增长25.45%~37.40%。

1月21日晚间,德赛电池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0年全年实现营收约193.89亿元,上年同期为184.4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0亿元~6.90亿元,同比增长25.45%~37.40%。

德赛电池表示,2020年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少数股东权益,惠州电池和惠州蓝微2020年8月份起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另外,报告期内公司智能穿戴、电动工具、笔记本等锂电池业务增长较好。

公开资料显示,德赛电池为德赛集团旗下企业,主要围绕锂电池产业链进行业务布局,其中惠州电池主营中小型锂电池封装集成业务,惠州蓝微主营中小型移动电源管理系统业务,二级子公司惠州市蓝微新源技术有限公司主营大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

记者还注意到,惠州电池拟引入ATL全资子公司香港新能达作为战投。

2020年12月22日,德赛电池与香港新能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重组意向书》,拟由香港新能达以其持有的东莞新能德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作价对惠州电池增资,增资完成后,香港新能达持有惠州电池不超过49%的股权,公司将持有惠州电池剩余的股权,而惠州电池将持有东莞新能德的全部股权。

据了解,香港新能达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全资子公司。ATL为全球3C锂电池龙头企业,其在中国的产值占比超过40%。

太平洋证券表示,过去德赛电池在电池市场上的一部分预期差主要在于其没有向上游电芯生产方向延伸,在当下整合NVT的背景下,如能依托ATL的嫡系电芯助力,可望大幅改善德赛电池的供应格局与成长预期。

此外,1月11日,德赛电池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仲恺管委会及惠州仲恺高新区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拟提供项目用地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的产业规划和发展需要,拟增加德赛电池物联网电源高端智造项目投资规模,项目投资总额由26亿元增加到30亿元。

据德赛集团董事长姜捷介绍,2020年,德赛集团的“百亿工程”谋篇布局,一个个产业基地接续建设、投产使用,1.85万平方米的蓝微越南基地、3.8万平方米的德赛电池长沙基地正式启用,20.32万平方米的德赛西威惠南产业园一期项目即将投入使用,与一汽集团联合建设的3.19万平方米的长春富赛汽车电子制造基地、25.73万平方米的德赛电池惠南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