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斯林达车用氢能IV型瓶率先通过“三新”评审

日期:2021-01-26    来源:沈阳斯林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6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用氢能IV型瓶 储氢瓶 储氢设备

记者从斯林达安科官方获悉,近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委员会气瓶分委会工作会议上,各位专家对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林达”)车用压缩氢气塑料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进行了“三新”评审。

经会议讨论,与会评委一致形成下结论:沈阳斯林达公司研发的车用压缩氢气塑料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其设计、制造均符合 T/CATSI 02 007-2020《车用压缩氢气塑料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团体标准的规定,对试制产品进行的各项试验也均符合团体标准的要求。安委会气瓶分委会同意该产品通过“三新”技术评审。即“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

沈阳斯林达介绍

斯林达核心团队源自于科研院所国家队。上世纪90年代,响应国家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召唤,中科院金属所成立了“所企业”——科金公司,目的是打破中国高压气瓶产品被国外垄断的状况。由于国家科研体制改革,科金公司包括总经理、总工程师及研发人员12名员工集体“下海”,成立了科林达。

2002年成立当年,斯林达推出了金属无缝气瓶和复合材料气瓶,迅速占领了国内消防救援及医疗等市场。

2008年,斯林达布局汽车新能源领域。当年科林达进军世界标准最高的美国市场,目标正是氢能源汽车。斯林达截至目前累计出口美国达3万只,是国内唯一一家出口美国同类气瓶企业。

同年,科林达与上汽集团合作进行氢燃料电池电池研发,该项技术应用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的节能环保车。

2016年斯林达的70PMa高压储氢罐通过了国家型式试验,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斯林达同时还是《铝合金无缝气瓶》和《铝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两个国家标准起草人。这意味着斯林达在国内高压气瓶领域拥有着相当话语权。国际上,斯林达多种类型产品通过了欧盟认证,近日更是申请美国认证获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