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清洁能源遍地开花 让青海更“风光”

日期:2021-01-2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7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供电 新能源装机

青海电网总装机规模达到4030万千瓦、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和三江源地区煤炭减量化工程、持续打造“绿电特区”……近年来,青海积极构建清洁低碳用能模式,让清洁能源遍地开花。

翻开青海新能源发展的图景,你会发现青海新能源正从“风生水起”走向“风光无限”……

2017年6月17日0时至23日24时,青海在全国首次连续7天、168小时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

2018年6月20日0时至6月28日24时,青海又一次实现9天、连续216小时全清洁能源供电,减排二氧化碳144万吨,再度刷新电网全清洁能源供电世界纪录;

2019年6月9日0时至6月23日24时,“绿电15日”青海电网规模进一步扩大,配置能力进一步增强。新能源主要断面送电能力由160万千瓦提升至240万千瓦,同比提高50%;

2020年5月9日0时至8月16日24时,“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在三江源16个县和1个镇实施,这是全清洁能源供电再一次创新实践,也是更贴近民生的一次“绿电”行动。

不得不说,从“绿电7日”到“绿电三江源”百日,青海的“绿电实践”走过了闪闪发光的4年。

如今,新能源产业异军突起,截至2020年底,青海电网总装机规模达到4030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2445万千瓦,占比达到全网总装机规模的60.7%;2020年,青海电网新增并网新能源场站87座,装机容量861万千瓦,青海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全面建成;2020年世界首个新能源远距离输送大通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全面建成投运。

“风光天上来,电从空中走”已不再是憧憬和幻想,5年来,发展清洁能源已经成为青海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绿色翅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