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全球首座液化氢接收码头进行测试

日期:2021-02-01    来源:造船技术与海洋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1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崎重工 液化氢 氢接收终端

近日,川崎重工完成神户LH2码头(Hy touch 神户)的建造,这是全球第一座液化氢接收码头。

该接收站专门为无二氧化碳氢能源供应链技术研究协会(HySTRA)设计。

目前,该设施已经开始运营测试,将用于国际氢能供应链的示范性测试,通过专用船将液化氢从澳大利亚运往日本。

该项目被命名为“基于未使用褐煤衍生的大规模氢气海上运输供应链示范项目”,并得到了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的资助。

神户LH2码头可容纳2500方的球形液化氢储罐,这是日本最大的储罐类型,其中包括专门设计用于在陆地设施和船舶之间传输液化氢的装载臂系统。

储罐可以长期储存温度低至-253°C的低温液化氢,体积是其初始体积的八十分之一。

储罐采用双层真空隔热结构,包括内层和外层,中间设有真空密封层,防止热量从外部侵入。

此外,储罐采用球形设计,这也是降低热传递的的最佳形状。

川崎表示,对神户LH2码头储罐进行的性能测试证实了其具有较高的隔热能力和功能稳定性。

该公司说:“川崎将利用该项目开发的液化氢储罐技术,寻求未来开发规模更大的储罐,旨在实现氢能社会所必需的大容量氢运输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