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碳酸锂企业密集扩产“逻辑”

日期:2021-02-02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2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齐锂业 赣锋锂业 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1月31日,永兴材料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永兴新能源将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年产180万吨锂矿石高效选矿与综合利用项目等;同时控股子公司花桥矿业投建年产300万吨锂矿石技改扩建项目。上述项目合计投资金额11.25亿元。

目前,永兴新能源已建成并达产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此次项目新建两条年产1万吨的电池级碳酸锂,第一条预计2021年Q3投产,第二条预计2022年Q1投产。

与此同时,蓝科锂业控股股东也在近期宣布,拟共同对蓝科锂业增资6.2亿元,助力其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扩建项目的建设。

此外,包括中矿资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盛新锂能、致远锂业等锂盐企业均有扩产计划,或加快推进新建锂盐产能释放。

材料企业密集推动锂盐扩产的背景是,碳酸锂产能整体偏紧,且因天气和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部分锂盐厂已经进入停产检修阶段,造成需求旺盛但供给跟不上的供需错配局面,且年内供需紧张局面很难改变。

而供需紧平衡也直接造成了碳酸锂价格的上涨。目前,部分碳酸锂下游企业已经出现超量采购现象,部分企业出现“现货紧俏、无货预售”的状态。业内报价,截至1月29日,电池级碳酸锂均价7.05万元/吨,仅1月涨幅超3成。

业内的判断是,2021年碳酸锂产能缺口将达5%-10%,年内供需紧张局面很难改变,涨势或将维持。而以碳酸锂为代表的上游材料价格上扬,下游电池厂商也面临跟涨压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