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赣锋锂业10亿元投向锂矿!

日期:2023-09-08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08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锂矿项目 新能源产业

赣锋锂业9月7日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或公司子公司认购澳大利亚Leo Lithium Limited 公司定增股份涉及矿业权投资的议案》。

根据议案,赣锋国际拟以认购新股的方式对Mali Lithium B.V.增资不超过1.38亿美元(约人民币10.14亿元),用于Goulamina项目后续的建设支出。

根据5月公布的原方案来看,赣锋锂业或其子公司拟以每股0.81澳元价格认购Leo Lithium增发不超过总股本9.9%股权,进一步强化与该公司在里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的合作。

而本次增资将替换原投资方案,增资完成后,赣锋国际将持有该公司55%股权,从而间接持有Goulamina项目55%权益,实现对该锂矿项目的控股。

赣锋锂业2022年年报显示,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目前已勘探的矿石资源总量为142.3百万吨,对应锂资源总量为约合487.2万吨LCE,平均氧化锂品位1.38%。

“取得优质且稳定的锂资源对公司业务的长期稳定发展至关重要。”赣锋锂业认为。

作为未来新能源产业的关键资源,锂矿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

4月27日,赣锋锂业公告称,公司拟以3.6亿元收购新余赣锋矿业1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新余赣锋矿业90%的股权。

5月8日,赣锋锂业全资子公司青海良承矿业与北京万邦达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拟以2.74亿元的交易价格收购北京万邦达持有的锦泰钾肥5.4885%股权。

赣锋锂业表示,将通过进一步勘探不断扩大现有的锂资源组合,积极提高公司的资源自给率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