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剥离锂电隔膜业务获收益1.43亿 金冠股份预计去年业绩扭亏为盈

日期:2021-02-02    来源:电池百人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2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场 辽源鸿图 新能源汽车

金冠股份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至10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000万元至7000万元,成功扭亏为盈。2020年,金冠股份处置辽源鸿图和湖州金冠两家子公司,形成投资收益合计1.43亿元。

近日,金冠股份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至10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000万元至7000万元,成功扭亏为盈。

公告显示,2020年,金冠股份处置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辽源鸿图”)和湖州金冠鸿图隔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湖州金冠”)两家子公司,形成投资收益合计1.43亿元。该项收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不过公司2020年扣非净利亏损9000万元至1.2亿元,比2019年亏损16.25亿元大幅减少。

具体来看,金冠股份处置子公司辽源鸿图85%的股权,剩余15%的股权按公允价值计量,合计形成投资收益1.06亿元;处置子公司湖州金冠85%的股权,剩余15%的股权按公允价值计量,与原股权投资相关的权益变动在丧失控制权时转入当期损益,合计形成投资收益3710.15万元。该项收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前项所述投资收益计入非经常性损益的同时,按《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要求,2020年已处置子公司的损益纳入合并利润表,其中辽源鸿图2020年亏损1.03亿元,湖州金冠2020年亏损17.8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月,金冠股份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作价14.76亿元,购买辽源鸿图100%股权,进一步布局新能源产业链,深化“智能电网+新能源”战略。

2020年12月24日,金冠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辽源鸿图85%股权及湖州金冠85%股权,洛阳金城智慧云联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以人民币约5.84亿元、约1.16亿元摘牌受让辽源鸿图85%股权及湖州金冠85%股权,合计“回笼”资金7亿元。

同时,根据公司与张汉鸿、共青城百富源鸿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李小明(三者合称“补偿义务人”)签订的《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的相关约定,补偿义务人同意并承诺辽源鸿图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2.2亿元。鉴于辽源鸿图20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正在进行,根据当前情况预计无法完成补偿义务人承诺的净利润,目前公司正在与补偿义务人积极协商业绩补偿相关事宜,本次业绩预告中未考虑该事项对2020年度财务报表的影响。后续对上述事项形成结论性意见后公司会及时披露相关内容。

后续,金冠股份或将集中公司资源发展新能源充电设施等盈利能力较好的业务。

据悉,金冠股份拟定增10亿元用于大功率有序充电场站建设及运营示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也于去年底获得河南省国资委批复。此次定增项目将有望助推公司抓住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市场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公司在输配电领域形成的产业链优势,快速布局河南省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抢占市场先机,推进充电桩产业战略实施,为充电桩运营业务全国布局打下良好基础。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随着新基建、建站补贴等政策加码,2020-2025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市场空间超千亿。

此外,2020年,金冠股份、南京能瑞及能瑞电力合计中标国网项目金额约2.1亿元,中标产品涵盖单相智能电表、采集器、集中器、专变采集终端、智能配变终端等。这将显著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和巩固行业地位,未来,上述订单的逐渐交付也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