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山西:加快推动《大同盆地重点地区深部高温地热资源详查》专项工作

日期:2021-02-05    来源:山西省地质勘查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5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华北院 大同地热 地热项目

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示范电站设计

1月5日,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山西大同天镇县高温地热能科研试验示范电站设计项目。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地热井单井出水量大于200立方米/小时,井口水温160摄氏度,属于大陆构造板块内部的高温地热资源,项目拟建设两台试验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570千瓦。华北院中标内容包含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图预算编制、施工现场的设计服务等,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示范价值。

地勘局总工程师王润福到一水调研指导

为加快推动《大同盆地重点地区深部高温地热资源详查》专项工作,1月7日,山西省地质勘查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润福到山西第一水文大队(后简称“一水)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局专家委员会部分成员陪同调研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润福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关于阳高县—天镇县一带干热岩地热资源预可行性勘查及大同盆地重点地区高温地热资源详查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仔细查阅了项目相关资料。局专家委员会成员就做好该项工作充分发表意见,并就有关细节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王润福指出,天镇高温地热能科研试验示范电站、山西省地热资源勘查与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以及大同盆地重点地区深部高温地热资源详查专项工作是当前全局的中心工作,局党委高度重视,做好这三项工作对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水作为项目承担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全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做好地质支撑服务及先行先试工作。

就做好高温地热资源详查专项工作,王润福强调,一是要按照现行规程规范尽快提交预可行性勘查成果报告。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和专家提出的建议,及时完善资料,优化成果报告,尽快提交成果报告,取得项目成果验收意见,做好重大成果发布的准备工作。二是要做好高温地热资源详查的前期准备。针对详查工作,要尽快充实项目组技术力量,细化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工作,确保项目稳步进行。三是要做好高温深井施工工艺勘查技术及预算标准的研究工作。项目组成员在施工过程中要不断学习新方法、新技术,研究新工艺,汇总分析核算费用,为高温热水井施工工艺规范编制和预算规范提供依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