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英国:氢动力火车推动政府“绿色计划”步入正轨

日期:2021-02-06    来源:Fuelcellsworks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机车 英国氢能源产业 氢能制造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政府提出的十点“绿色计划”中包括一个雄心勃勃的提议:2030以后禁止汽油和柴油车的销售,并且许诺将会加快英国氢能制造

由于脱碳运输的高度优先级和氢能方面的重大投资,这促使人们想如何将这两项计划结合起来。动力电池可能仍然是电动汽车和货车最有效的动力供给方式。但是对于重型运输比如火车,氢能具有巨大的优势。

铁路行业很清楚,脱碳将需要在整个铁路网络中实施一个巨大的电气化计划,并利用包括氢燃料电池和二次电池在内的新技术。目前,直接电气化是城市火车线路脱碳的最有效方法,因为长期的效率增益可以抵消架空电力线的安装费用。然而,对于乡村铁路线路来说,电力可达性问题会使安装成本高得令人望而却步,而且架空线路会破坏周围的自然环境。

氢动力火车的速度可以达到100英里每小时,在不加注燃料的前提下可以行驶600英里(1000公里),并且它更适合自然风景地区。它们消除了对架空电力线的需求,在部署过程中对线路正常运行造成的干扰也小得多。2018年9月,由法国TGV制造商阿尔斯通(Alstom)制造的两列火车开始在德国城镇和库克斯港(Cuxhaven),不来梅港(Bremerhaven),不来梅沃尔德(Bremervoerde)以及布克斯特胡德(Buxtehude)之间行驶,行驶路线总长62英里。新列车配备了燃料电池,取代了柴油动力火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