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丹麦最大建筑项目:将在北海建设可再生能源岛,成本数十亿美元

日期:2021-02-06    来源:海外即时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丹麦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项目 风力发电

丹麦能源局是政府气候、能源和公用事业部的一部分,该机构周四表示,该项目将由公私合营企业所有,丹麦政府持有多数股权。该项目将位于日德兰海岸80公里处的水域,日德兰是丹麦的大半岛,项目规模相当大。

据美国广播公司2月5日报道,丹麦将在北海推进一个建造巨大人工岛的计划,该岛将作为一个主要的可再生能源中心,开发成本达数十亿美元。

第一阶段,容量设定为30亿瓦。将涉及约200台海上风力涡轮机,将电力输送到枢纽,再通过电网分配到附近国家。

未来,该枢纽的容量可能会扩大到100亿瓦。丹麦政府表示,这将足以为欧洲100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根据其最终容量,该岛的面积将在12万至46万平方米之间。

建造这座人工岛、 100亿瓦的容量和所需的输电网的成本预计将达到2100亿丹麦克朗(约2197亿人民币)。

丹麦气候部长丹·约根森在一份声明中说:“北海的能源中心将是丹麦历史上最大的建设项目。”

他补充道:“它将为欧洲海上风电做出巨大贡献,我们为未来与其他欧洲国家的合作感到兴奋。”

现在,该项目继续推进,丹麦气候部门将与私营部门的潜在投资者进行讨论。在政治方面,政府将就招标条件进行谈判,通过新的立法并进行环境影响评估。

除人工岛外,波罗的博恩霍尔姆岛也在计划建设第二个容量为20亿瓦的能源中心。

在海上风电项目方面,丹麦可谓是先行者。世界上第一个海上风电场位于丹麦洛兰岛附近的水域,由奥斯特公司于1991年投入使用。其他丹麦公司,如涡轮机制造商维斯塔斯,也是风力发电的主要参与者。

丹麦是欧盟的一员,希望其海上风力发电能力到2030年达到600亿瓦,到本世纪中达到3000亿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