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宁德时代广东肇庆基地大年初三开工!

日期:2021-02-18    来源:OFweek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18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储能电池 碳达峰 碳中和

来自肇庆发布的消息显示,大年初三(2月14日),宁德时代广东肇庆建锂电池生产基地一片忙碌,一大批机器在进行着土地平整工作。

据报道,第一批次新春开工的工人有82人,挖机、推土机等各类设备近60套,现场一派干劲十足、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中铁建二十三局肇庆高新区产业园项目经理袭荣章表示,“这次平整的土地面积达1075亩,我们每天投入500余台机械车辆、1200多名工人,快速推进整个地块的土地平整,共计完成土方360万方,每天多达12000车次在现场作业。”

记者注意到,在2月2日,宁德时代正式公布落户肇庆。当时宁德时代的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公司拟在广东省肇庆市投资建设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公告

与此同时,宁德时代官方微信号也发布了这一消息。根据介绍,宁德时代广东肇庆生产基地首期规划建设设计产能25GWh,投资120亿元,构建包含动力电池电芯、锂电材料、储能应用、电池回收、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电控等领域的新能源产业链,并在产业前沿领域全面开展合作。

宁德时代力争2030年底前在广东规划建设150GWh锂电池产能及相关配套产业,带动形成新能源全产业链的万亿级产业集群!

宁德时代称,在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的大趋势下,此次战略合作既是宁德时代构筑动力电池全产业链闭环、增强全球竞争优势的重要布局,也将助力广东建成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产业综合基地,对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加快推进以及广东省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