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TECO 2030与荷兰船厂合作开发船舶氢燃料电池

日期:2021-02-2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设计 氢能船舶

挪威工程与设备开发公司TECO 2030近日和荷兰Thecla Bodewes船厂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零排放和基于氢的燃料电池,为氢动力船舶及其他重型安装项目提供燃料电池。项目未来10年预计投资额1亿欧元。

据悉,双方将目标共同聚焦在所有类型的内河船,比如推拖船、挖泥船、客货船和近海船等。

TECO 2030公司认为,氢将在航运业的脱碳使命中扮演核心作用,是一种能将存储能源转为合成燃料并产生电能的有效方法。该公司已经开发了一种专门设计的模块化燃料电池系统,名为TECO船舶燃料电池,作为模块化的氢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专门设计用于重型船舶应用,通过使用氢作为燃料来提供零排放推进。

TECO 2030公司已经和Thecla Bodewes船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专业知识和竞争力,服务低排放和零排放船舶的建造。

TECO 2030公司首席执行官Tore Enger指出,“与Thecla Bodewes船厂的合作,将使我们的TECO 2030船舶燃料电池能在内河水运的新造船上商用,这仅仅是我们成为主要船舶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商的开始。”

Thecla Bodewes船厂首席执行官兼股东Thecla Bodewes表示,“与TECO 2030的战略合作,将使我们能建造世界级的零排放船,实现我们船厂可持续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