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富士康联手菲斯克开发电动汽车!后者股价应声飙涨近30%

日期:2021-02-26    来源:腾讯美股  作者:星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6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士康 电动汽车 菲斯克

富士康董事长刘永伟则在去年10月份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至2027年为全球10%的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或服务。这家总部位于中国台湾地区的公司进军汽车领域之举对老牌汽车制造商构成了重大威胁,原因是苹果等科技公司和其他非传统企业可能会利用这家代工厂商作为在汽车市场上展开竞争的捷径。

2月25日讯,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国内常称为“菲斯克”)表示,该公司将与苹果公司的供应商富士康展开合作以生产电动汽车,目标是从2023年底开始每年生产超过25万辆汽车。

消息传出后,菲斯克股价大幅飙升。截至发稿,该股上涨28.9%至20.99美元,此前一度触及21.07美元的高点,逼近52周最高价。在过去52周,菲斯克的最高股价为23.63美元,最低股价为8.90美元。按最新股价计算,菲斯克的市值约为58亿美元。就在去年,菲斯克才刚刚通过反向并购的方式挂牌上市。

菲斯克表示,这个代号为“PEAR”(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即“个人电动汽车革命”)项目的合作着眼于全球市场,包括北美、欧洲、中国和印度等。

PEAR将是一款“突破性的新型细分市场汽车”,而两家公司都强调了富士康的垂直整合供应链,指出这种供应链应该可在两年内让这款新车问世。这一时间表听起来有些激进,但富士康和菲斯克认为,它们拥有独一无二的品质,可以推出一款截然不同的汽车。

富士康是苹果公司iPhone智能手机的主要代工厂商,该公司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表现出了对电动汽车的极大兴趣,宣布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拜腾(Byton)、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Geely Holding Group)以及汽车集团Stellantis NV旗下的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达成了合作协议。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的目标是在2024年生产一款乘用车。

老牌汽车制造商面临重大威胁

富士康董事长刘永伟则在去年10月份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至2027年为全球10%的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或服务。这家总部位于中国台湾地区的公司进军汽车领域之举对老牌汽车制造商构成了重大威胁,原因是苹果等科技公司和其他非传统企业可能会利用这家代工厂商作为在汽车市场上展开竞争的捷径。

市场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分析师加勒特·纳尔逊(Garrett Nelson)将菲斯克的股票评级设定为“买入”。他表示:“很多汽车供应商和制造商都希望从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爆炸性增长中分一杯羹。”

菲斯克首席执行官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双方的合作计划,富士康不仅将会扮演代工厂商的角色,而且正在与这家初创公司合作开发电动汽车。他预计这笔交易将在第二季度敲定,持续时间约为七年。这项合作的具体交易条款并未对外披露。

亨里克·菲斯克表示,双方合作开发的新车将是“未来主义的”,是与现有汽车“完全不同的东西”,而且是人们能够“负担得起”的一种产品。他表示,新车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推出,是菲斯克此前表示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的四款汽车之一。

“我们不仅仅是要制造又一种电动汽车而已。”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想要引入一些可能会让有些人感到有点害怕的东西。”

他说道,富士康具体将在何地制造这款车型还没有确定。

“我们将创造一款跨越社会边界的汽车,同时提供先进技术、令人满意的设计、创新和性价比的结合,同时兑现我们制造世界上最可持续的汽车的承诺。”亨里克·菲斯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电动汽车行业蓬勃发展

最近几年以来,电动汽车行业一直都在蓬勃发展,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特斯拉公司仍在这个市场上占据着领导地位。本周二,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Motors宣布,该公司计划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并上市。

最近以来,包括Nikola Corp和Lordstown Motors Corp在内的几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估值都大幅上升,有些市场人士将此与1999年至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时期相提并论,不少分析师和投资者都预计,近期将会出现回调。这些初创企业尚未生产出可销售的汽车或创造出有意义的收入。

菲斯克在去年12月表示,加拿大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 Inc.)将在欧洲独家制造其第一款汽车“海洋SUV”(Ocean SUV)。亨里克·菲斯克表示,这款汽车的生产有望在明年第四季度开始。他补充说,与富士康的交易不会影响这项计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