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特斯拉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合作,共同研究新型电池技术

日期:2021-03-04    来源:天天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4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锂离子电池

电池是电动汽车生产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因此在这一领域的研发非常有价值。特斯拉是这方面的领导者之一,它试图在提高电池性能的同时尽可能降低电池成本。

该公司在德国的电池工厂和将在欧洲进行的电池研究将会为该领域做出重大贡献。最近,特斯拉与拜罗伊特大学(Bayreuth University)合作,一起在德国进行电池的研发。拜罗伊特大学是德国巴伐利亚州拜罗伊特的一所现代公立大学。该校成立于1975年,以跨学科的研究和教学为主要特色。

与德国这所大学的电池合作预计将于3月开始。2月25日,拜罗伊特大学介绍了“锂离子电池玻璃隔板(GlasSeLIB)”项目。该项目将由巴伐利亚研究基金会(Bavarian Research Foundation)在未来三年提供超过37.5万欧元的资金。

锂离子电池是目前最重要的储能设备。它们的操作安全性严重依赖于分离器。因此,拜罗伊特大学正在研究新型玻璃隔板,以提高高科技电池的安全性,同时提高电池的使用寿命。

隔板是放置在电池正极和负极之间的一种可渗透的膜。分离器的主要功能是将两个电极分开以防止短路,同时还允许传输在电化学电池中通过电流时闭合电路所需的离子电荷载流子。

拜罗伊特大学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特斯拉和蓄电池生产商Varta将作为合作伙伴,在各自的实验室测试开发出来的分离剂。特斯拉似乎已经在德国和欧洲的电池研发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