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落户广东广州,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日期:2021-03-05    来源:韦一侃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5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设备

现代汽车集团的“2025HYUNDAI品牌战略”,绝对不是空口说话,预计2025年现代汽车集团将推出超过30款新能源车型,涵盖EV/PHEV/HEV/FCEV等各式新能源车款,并实现年销售67万辆电动车的目标,内含56万辆纯电动车和11万辆FCEV氢燃料电池电动车,并成为全球前三大新能源车企,而2030年之前在全球FCEV市场上达成25%市场占有率。这看似浩大艰巨的工程,其实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加速推动中,速度之快可能超乎人们的想象,3月2日,现代汽车集团首座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基地“HTWO广州”正式动工。

现代汽车集团的这座基地,位于广东省广州开发区,占地20.7万平方,预计2022年下半年完工启用,届时将建成为一个包含氢燃料电池模块工厂、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的综合型基地。也就是说现代在氢燃料电池电动车这一块,则是选择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电动车消费市场作为出发点。

“HTWO广州”是由现代汽车集团100%投资的企业,HTWO是指氢的分子式H2,也代表氢燃料电池业务的两大基本出发点:氢能源(Hydrogen)和人类(Humanity)。预计该基地到2030年总投资金额将达到85亿元人民币(含工厂运营费用)。规划年产6500套氢燃料电池系统,并将视市场和政策需求,适时扩大生产供应量。而未来除推出氢燃料电池车之外,现代汽车集团还计划持续扩大其他领域的氢能应用示范营运。

2019年12月,现代汽车就已和广东省政府签署备忘录,2021年初,双方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如今则是“HTWO广州”工厂兴建正式动工。氢能正式在中国市场落地。 现代汽车集团此次成立HTWO广州只是一个开头,现代汽车集团还将通过推出氢燃料电池车、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等,率先布局中国氢能源市场。而未来现代汽车集团将通过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供应汽车、发电机、船舶、火车等产业拓展氢燃料电池系统。

现代汽车集团已于2020年和长三角、京津冀两个中国氢能示范地区的国内合作伙伴,就氢燃料电池技术达成深度合作意向。预计2025年,现代汽车集团将携手中国企业,在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各自推出氢燃料电池卡车3000辆和1000辆以上的氢燃料电池商用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