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高东山:浅层地热能建筑集中连片规模化应用要注重六大体系的探索、创新、总结

日期:2021-03-10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0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东山 浅层地热能 碳达峰 碳中和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湖南省大力推进浅层地热能建筑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联合省财政等4部门印发《关于大力推进浅层地热能建筑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了望城区滨水新城(含望城区行政中心)等5个试点项目。

为加快推进试点项目建设,3月4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高东山带队调研望城区浅层地热能建筑规模化应用试点项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省财政厅经济建设一处,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望城区区长范焱斌、副区长周正茂和望城区住建、城投、规划等部门、中能建地热有限公司湖南区域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东山肯定了望城区在浅层地热能建筑规模化应用试点项目上的工作,强调望城区滨水新城(含望城区行政中心)试点项目作为“湖南省2020年浅层地热能建筑规模化应用试点项目”唯一的连片地区项目,要体现“集中连片规模化应用”的理念。一是希望望城区能在浅层地热能应用领域探索、总结、创新“规划、政策、管理、技术、市场、评价”等6大体系,做到可复制推广,以此支撑浅层地热能高质量高能效发展;二是争取从试点走向示范,从省内走向省外,推动湖南省浅层地热能建筑应用领域的发展。

湖南省财政厅李高平就省级财政资金对浅层地热能建筑应用试点的支持以及项目投融资模式等发表了意见。

望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浅层地热能建筑应用是利国利民的大事,试点意义深远,一定会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长远的高度,认真谋划、积极推进,确保试点取得实效,确保连片地区发展取得经验。

湖南省钢结构绿色建筑行业协会、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湖南省建筑设计院等单位行业专家参加调研活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