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埃尼计划2021年剥离新的零售和可再生能源组合业务,并出售少数股权

日期:2021-03-11    来源:亚洲油气决策者俱乐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1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 可再生能源市场 可再生能源公司

据悉,Eni计划明年剥离新的零售和可再生能源组合业务,并出售少数股权,以进一步为其能源转型计划提供资金。

据路透社,该计划包括可再生能源发电和向客户销售能源在内的业务价值可能在100亿欧元(119亿美元)左右。

Eni上个月正式宣布了其承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以跟上该行业的步伐。

作为这些计划的一部分,埃尼表示将合并其可再生能源和零售业务,使其成为欧洲最大的清洁零售企业之一,从而扩大其客户群并实现其绿色目标。埃尼还表示,到2024年,该业务的核心收入将翻一番,达到10亿欧元(12亿美元)。

据新消息称新部门将在六月前投入运营,最可能的选择是将其分拆出来,并在明年某个时候列出20%至30%的比例。其他选择包括与现有公司合并或与合作伙伴合作,但可能性很小。

分拆的原因之一是可再生能源公司的股票在过去一年中飙升的事实。同时,由于疫情引起的系列问题,投资者对石油公司在低碳经济中的作用感到担忧,导致石油公司的股票暴跌。

据路透社消息人士称,埃尼新部门的分拆将使其贸易倍数增加一倍以上,还将提供募集资金2-3亿欧元以推动其可再生能源业务增长的空间。

汇丰银行(HSBC)在一月份的研究报告中说,根据可再生能源公司的当前估值,低碳业务的公开上市可以使这些业务的价值在石油巨头之外而不是内部提高五到六倍。

合并零售和可再生能源业务将使Eni到2030年将其零售基础增加约50%,达到1500万客户,并将其绿色电力生产的45%用于服务客户并帮助实现范围3的目标,其中包括来自产品出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