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福建漳州将新添一“垃圾焚烧发电厂”,力争2022年建成

日期:2021-03-17    来源:东南亚旅行攻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7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厂 生活垃圾焚烧电厂 垃圾焚烧电厂项目

民生工程项目,一直对于各个阶层的老百姓都有着重要的意义。生活是否幸福,城市居民的主要评判标准便是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如今整体来看,随着我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实际上许多城市的基础民生工程完成得较为不错。

未来能够预想到,这些城市还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届时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城市迈入经济快速发展轨道。而漳州这一县“幸运了”,将迎来重大利好消息。一座新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力争2022年建成。

这座幸运的县城,便是“八县通衢”的平和县。它被福建省漳州市管辖,原本属于漳州下属的一个县城。按照以往的逻辑来说,仅仅只是一个县城,很少会有机会展现出自己亮眼的一面。但非常遗憾,这样的想法或许即将落空。据了解,平和县正在建设一个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力主开辟出城市新经济增长点。

这个颇受关注的项目,便是生活垃圾焚烧电厂。对于垃圾清理问题,我国大部分地区 普遍采用填土降解、打包出口等形式解决。显然这样的方式,长期坚持下去对环境影响非常巨大。过于简单粗暴,对于城市发展并无好处。为求改变自身情况,平和县决定拿出5.68亿元建设垃圾焚烧电厂项目,消息一出瞬间非常轰动。

垃圾焚烧电厂,从根本上来说无论是成立还是投入使用,都需要一笔价值不菲的费用。而作为福建省内欠发达地区,平和县一个县城显然没有如此充足的预算支持项目。

实际上此次平和县开办焚烧电厂,服务的对象不仅仅是本县老百姓。福建省表示,此次平和县顶着压力,也必须要建成垃圾焚烧电厂。主要是因为,当下平和县周边地区(平和县、南靖县、高新区),生活垃圾处理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能够看到,从话语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此次开办项目最大的目的是对生活垃圾降解处理。虽说三个县城总人口数不多,但是生产出来的垃圾却非常多。通过生活垃圾焚烧的方式,能够大大降低城市垃圾堆存数量,为建设更好的环境做出努力。

从根本上来说,对于国家和老百姓来说都是一件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根据当地介绍,项目最早会在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福建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将会大幅度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