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近一月两家新三板锂电池正极材料公司拟终止新三板挂牌

日期:2021-03-18    来源:电池网  作者:肖何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8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锂科技 杉杉能源 锂电池

3月15日,金锂科技公告,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除了金锂科技,另一家正极材料生产企业杉杉能源近日也宣布拟终止新三板挂牌。

3月15日,金锂科技公告,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及长期发展战略需求,综合考虑行业环境及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内外部因素,考虑到公司下一步业务发展,为提高决策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公司及股东利益最大化,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终止挂牌。

资料显示,金锂科技成立于2009年12月,于2015年9月挂牌新三板,处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造业,为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长园集团目前持有金锂科技25%的股份。

记者注意到,除了金锂科技,前不久,另一家正极材料生产企业也宣布拟终止新三板挂牌。

2月26日,杉杉能源公告,公司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决策效率,提升综合竞争力,有效地整合资源,加快业务拓展,更好地实现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最大化,经充分沟通与慎重考虑,公司拟向新三板申请终止挂牌。

3月10日,杉杉能源公告,经向全国股转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3月11日起停牌。

此外,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加强债券市场建设,更好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安信证券认为,今年政府报告中关于多层次市场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对于新三板意义较大,预计“十四五”时期新三板市场改革继续,围绕内循环和外循环多层次,更好的服务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全国股转公司近日也表示,积极做好在新三板实施注册制准备,并以注册制为牵引完善发行承销、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等基础制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