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地下主厂房全线封顶

日期:2021-03-19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机组 水泵水轮机

3月11日,由水电十四局承建的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地下主厂房,6号机组段发电机层板梁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电站地下厂房全线封顶,工程将全面转入机组安装阶段,全力冲刺按期投产发电目标。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电站总装机容量2100MW,布置6台机组,单机容量350MW,是目前世界在建最大水头抽水蓄能电站。其中,水泵水轮机正常最大毛水头756m,最小毛水头697m,额定水头710m,水泵水轮机额定转速为4台500r/min和2台600r/min。

2020年初,全国爆发“新冠”疫情后,长龙山机电安装项目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于2020年4月6日实现了首台机组主体结构封顶。首机封顶后项目部毫不松懈,在相关参建各方的支持及配合下紧紧围绕“倒送电”和“首机发电”的节点目标有序展开工作。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人员不足的情况时,项目部在班组管理、生产计划安排、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工程结算、工程材料供应、后勤生活管理等方面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克服厂房场地狭窄、工作面受限、混凝土结构复杂、预埋件种类多等困难,优化施工方案,加大资源投入,春节期间连续施工,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同时,安排技术人员24小时值班,及时发现、解决和协调现场施工的各类问题。顺利实现了电站地下主厂房全线封顶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