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将于5月份开工

日期:2021-03-19    来源:智慧桐城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9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桐城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机组

从3月17日桐城抽水蓄能电站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消息,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的桐城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即将于5月份开工建设。

桐城抽水蓄能电站征地和移民工作于去年6月份正式启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去年12月底前,项目区完成永久林地的报批、取得安徽省人民政府永久用地批复,当年完成投资2亿元。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取得突破,完成唐湾镇、黄甲镇、范岗镇、文昌街道共计3679亩的土地征收,征收、拆迁266户共3.36万平方米的房屋,占目标任务的93%。汪洋安置点一期工程已竣工,二期工程及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面启动,地上附着物测绘、认定、评估和清理工作已近尾声;建成2处集中安葬点,完成1624棺迁坟任务;落实了库区松木采伐和疫木无害化处置工作方案及包保责任,牵头协调对外交通公路隧道及自流排水洞渣料处置,今年3月底前将完成电站永久用地和第一批临时用地供地及交付。

今年初,项目前期标中标单位——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以6.6亿元中标抽水蓄能电站交通洞及附属洞室工程、通风兼安全洞及附属洞室工程、施工中心变电站场地平整工程等项目。该公司于3月初正式进驻唐湾镇杨树村,推进开工准备。中标单位项目负责人表示,安能三局将发扬水电铁军“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作风,快速部署、准确领会、狠抓细节,以优异的建设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桐城抽水蓄能电站征地和移民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方面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