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综能集团:将国网时代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储能产业集团

日期:2021-03-23    来源: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3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 宁德时代 储能系统

3月19日,国网时代(福建)储能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股东会暨第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福建宁德召开。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樊功成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樊功成为国网时代董事长,审议并通过了董事会成员变更等七项议案。

樊功成表示,3月15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指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储能系统作为能源存储转换的关键,可以提高多元能源系统的安全性、灵活性和可调性,是构建能源互联网的核心,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国网时代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各股东方优势,加快储能项目落地实施,加强技术研发投入,建立具备安全优势、成本优势、性能优势的全系统全流程解决方案,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早日将国网时代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储能产业集团,为推动储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樊功成与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副董事长黄世霖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表示,要将国网时代作为储能业务重要平台,共同打造合作典范,争取早日实现各方共同发展、共同受益。

国网时代(福建)储能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由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与宁德时代等4家企业共同出资成立,专注于能源领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储能”的应用和开发,电力储能项目开发、建设和储能集成、调试等技术服务,为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储能专业解决方案。

集团华东事业部主要负责人,营销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国网时代全体股东及董事出席会议,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