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清洁能源可以在供暖领域取代化石燃料

日期:2021-03-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6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化石燃料

据阿纳多卢新闻3月22日消息称,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到区域供热能源系统能源供应的77%,而2017年这一比例仅为8%。

目前,大部分能源需求是通过燃烧化石燃料来满足的,这使得其成为温室气体排放和空气污染的重要贡献者。

根据与奥尔堡大学合作发布的《将低温可再生能源整合到区域能源系统中》,丹麦是供暖能源的最大终端用户,占全球最终能源消耗的50%以上。

报告称:“例如,在欧洲,超过25%的欧盟人口居住在直接适合地热集中供暖的地区。”

该机构表示:“可再生能源可以在家庭和企业供暖方式的脱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克服将低温可再生能源整合到区域供暖和制冷中的挑战,IRENA提出了关键建议。

该机构建议,在明确的政治驱动因素的基础上,通过识别相关利益相关者,制定战略性的供暖和制冷计划,这有助于减少该行业的化石燃料使用。

该报告主张根据供暖和/或制冷需求绘制有关资源的地图。

其他建议包括升级网络,以整合供应变化,并促进当地可再生能源进行供暖和制冷。

报告还建议建立有利的监管条件、支持性融资方案和商业模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