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SK集团40亿元扩产锂电铜箔

日期:2021-03-29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9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K集团 动力电池市场 锂电铜箔产能

外媒报道称,SK集团锂电铜箔投资公司SK Nexilis将投资约7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在马来西亚建设其第一家海外铜箔工厂,工厂年产能可达5万吨,预计于2023年开始商业运营。

SK Nexilis目前在韩国已投产四家铜箔工厂,合计年产能为3.4万吨。去年11月,SK Nexilis宣布将投资2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3亿元)建设第5、第6工厂,将其生产能力提升至5.2万吨/年。

此外,SK Nexilis还在讨论在欧美等国家投资建厂的方案。

SK集团扩充锂电铜箔产能背后,是全球动力电池产能大规模扩充和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对锂电铜箔产生强劲需求。

为进一步提升其全球锂电铜箔市场份额和保障子公司SKI锂电铜箔供应稳定,SK集团在扩充旗下锂电铜箔产能的同时,也在加快其6μm以下极薄铜箔的研发量产节奏。

据了解,SK Nexilis已经生产出了厚度为4μm、宽幅1.4米、长度达30千米的铜箔,使其成为当前少数能够量产极薄铜箔的企业之一。

目前,国内动力电池用锂电铜箔主要以6μm为主,2021年市场占比有望达到80%。受下游动力电池市场需求旺盛带动,当前国内锂电铜箔企业普遍订单饱满,产能供应不足,目前正在积极扩产。

与此同时,铜箔企业也在加快4.5μm铜箔的研发量产,目前已有铜箔企业开始向头部动力电池企业批量供货,预计2021年4.5μm铜箔的市场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