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广西分公司县域风光储一体化发展取得突破

日期:2021-04-01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1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装机 风光储一体化 热电联产发电项目

3月26日、27日,广西分公司在县域风光一体化项目发展上取得了突破,分别与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约,富川风光农储项目和浦北百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基地项目开工。

26日,在桂东北的富川县,广西分公司与富川县政府签署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指出“十四五”期间广西分公司拟在富川县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综合能源开发等项目;桂西北的环江县,广西分公司与环江县政府签署《环江百亿元新能源产业项目签约》,协议指出将以广西分公司为主体,打造环江区域风光气储百万千瓦一体化基地项目,力争在“十四五”期间,环江风电项目装机达到80万千瓦,光伏项目装机达到40万千瓦,天然气热电联产发电项目14万千瓦,配置储能装机10万千瓦,以及带动关联产业项目。

同在26日,富川风光农储项目开工,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25亿元,年均发电量为6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18万吨碳排放。

27日,在桂南的浦北县,浦北福旺风电场项目和石井风电场项目作为怡海浦北风光储百万千瓦一体化基地首批项目开工,分别装机容量10万千瓦,合计装机容量20万千瓦,两个项目统一建设升压站,投资约16亿元,设计每年上网电量5亿千瓦时,每年创造产值超过2亿元,创造税收0.3亿元,与相同规模的燃煤火电厂相比节约标准煤1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4万吨。同时,“千乡万村沐光行动”浦北示范项目启动,该县约4万户民居满足屋顶光伏改造条件,合计装机容量可达60万千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