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疆首座共享式储能示范电站接入系统设计收口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1-04-02    来源:中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新疆电力 储能调峰调频电站 新能源项目

近日,随着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承担设计的哈密十三间房90兆瓦/90兆瓦时储能调峰调频电站示范项目接入系统项目收口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新疆首座共享储能电站场站端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据了解,新疆首座共享式储能示范电站位于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十三间房风电场,一期建设储能规模90兆瓦/90兆瓦时,全期规模达180兆瓦/180兆瓦时。一期项目计划2021年7月投产,由新疆沃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经研院承担项目接入系统设计工作。同时,该储能项目已被纳入新疆电网2021年度源网荷储重点工作。目前,该项目调度端已完成储能区块链调控交易平台部署,这一举措为促成项目的尽快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自接到该设计任务起,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赴现场踏勘收资,并开展多专业人员协同合作,通过集中办公的高效方式讨论制定了接入方案,随后设计人员根据倒排里程计划,按照现场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设计报告编制工作,期间完成了哈密风资源特性分析、该区域年、日负荷特性统计研究、十三间房地区新能源弃电问题研究、相关电气计算分析及接入系统多方案比选论证等多项基础技术支撑性工作。目前,该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报告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已按照评审要求完成了收口工作。

哈密十三间房储能电站投运后,能够提升十三间房区域新能源利用率,有利于提高发电系统效率,满足电网调频调峰的要求。同时,还可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能力,改善新能源消纳问题。随着该区域储能电站的规模攀升及新能源的逐步开发,该项目将为北疆地区打造出以规模化风电为依托的共享储能综合能源示范基地。

下一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将积极挖掘新能源数据价值,致力开展新能源项目前期、准备、实施及运营等各阶段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为更多用户的科学决策提供可靠咨询,为新疆能源互联网建设和新能源发展竭诚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