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雪人股份2000万设子公司发力燃料电池

日期:2021-04-06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6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人股份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设备

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在氢燃料电池布局进程中再落重要棋子。

4月1日,雪人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福建雪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雪人氢能”)。

雪人股份表示,雪人氢能将是公司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研发和生产的承担单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需要。

雪人股份始建于2000年,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一家以高端压缩机技术为核心,向围绕压缩机的各种应用领域延伸的成套解决方案提供商,形成了覆盖传统工业制冷、商业冷藏等应用领域,并逐步延伸到油气技术服务、氢燃料电池等多领域业务齐头并进的产业布局。

在氢燃料电池领域,雪人股份与瑞典SRM公司建立长期技术合作关系,同时开展自主研发,其技术及产品覆盖燃料电池空压机、氢气循环泵、氢燃料电池电堆、液氢设备、加氢站建设与成套设备等领域。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推进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雪人股份将自身定位为国内氢燃料电池技术发展的推动者之一,持续深入布局。

2020年11月,丰田汽车与雪人股份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领域展开合作,雪人股份计划通过引进丰田汽车燃料电池电堆等零部件,在国内研发制造适用于冷藏车与重卡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品。目前,雪人股份已采购丰田的产品开发公交与物流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

2020年10月,雪人股份与霍尔果斯、四六八科技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三方依托各自优势,将在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打造一“网”两“园”的产业生态格局,重点之一是发展氢能源冷链物流装备制造基地项目。

目前,雪人股份已经进行了氢能源产业链完整布局,携手厦门金龙、厦门金旅、丰田汽车等多家合作企业,不断完善和加快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落地,推动氢能项目的成果化和规模化。

随着雪人氢能的顺利启动运营,将为雪人股份氢能布局“赋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