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2021年安徽6个重点氢能项目将完成3.93亿投资

日期:2021-04-06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6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天氢能 氢能项目 瑞氢动力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正式下达《2021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此次安徽省纳入计划的项目总数达7851个,年度计划投资1.48万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941个,计划开工项目2910个,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392个。

在此次安徽省公布的《2021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项目清单中,共有6个氢能与燃料电池项目入选,均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总投资11.93亿元,其中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3.93亿元。

相关项目主要以燃料电池产业为主,涉及副产氢、氢能源电动车、燃料电池系统等。项目建设单位分别涉及安徽伯华氢能、明天氢能瑞氢动力、阜阳攀业、曙光股份等企业与单位。

上述项目建设单位中,明天氢能成立于2017年,位于安徽六安市,专注氢燃料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其核心技术来源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同济大学这两支“国家队”。公司开发了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冲压、焊接、镀膜、MEA制备、电堆组装、电堆活化测试、系统组装测试等自动化智能生产线。

瑞氢动力由奇瑞新能源汽车于2019年8月注册成立,专注于动力科技、氢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及控制设备、制氢设备、氢储运设备、加氢机等领域内的研发与销售。

阜阳攀业是上海攀业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专业从事燃料电池的商业化应用,具备从燃料电池关键原材料到燃料电池系统完整的技术能力。

自2020年9月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政策发布后,全国有约20个城市群申报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国内多地掀起氢电产业发展热,其中包括有着发展氢能产业基础的安徽。

安徽省汽车产业、装备工业、钢铁和煤化工产业发达,这些产业与氢能产业发展关联度高,存在通过发展氢能实现产业升级、延展、协同和创新的需求和空间。安徽在上游制氢、中游储运与下游应用上均有一定的优势。

2020年11月,安徽省发改委表示,将发布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支持政策,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同时安徽省也表示,正在积极组织合肥、六安、芜湖等市联合申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示范城市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