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瓦锡兰公司计划在meiguo 佐治亚州部署40MW/80MWh直流耦合太阳能+储能项目

日期:2021-04-1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可再生能源

据外媒报道,储能技术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瓦锡兰公司日前宣布,计划为美国佐治亚州的Hickory Park太阳能发电设施(装机容量为200MW)配套部署一个电池储能系统,这将使当地的公用事业公司更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

该公司已与该项目的所有者和运营商RWE Renewables公司签订合同,为其提供和部署一个40MW/80MWh直流耦合的太阳能+储能系统,以及用于管理和优化整个项目运营的控制平台。

采用瓦锡兰公司的GridSolv Quantum电池储能系统的太阳能+储能项目

尽管世界各地的许多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在同一地点部署,但它们通常独立运营。而瓦锡兰公司将Hickory Park太阳能+储能项目描述为一种真正的混合部署能源,其设计目的是使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能够被灵活地调度,因此可以更容易集成到当地电网中。

根据行业媒体在去年11月的报道,RWE Renewables公司在佐治亚州米切尔县的一块约1800英亩的土地上开始动工建设这个太阳能发电设施。该公司与该州公用事业厂商佐治亚州电力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30年的电力采购电协议(PPA),佐治亚州电力公司成为Hickory Park太阳能+储能项目电力的承销商。

瓦锡兰公司表示,其电池储能系统将在今年9月运抵现场,并且将在两个月内完成部署并投入商业运营,这意味着Hickory Park太阳能+储能项目从电力采购电协议(PPA)到调试只用了两年的时间。

欧洲能源开发商RWE Group公司的子公司RWE Renewables公司在太阳发电设施动工建设时表示,这是该公司在佐治亚州部署的第一个太阳能发电项目,也是该公司迄今为止在美国部署一个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尽管这是混合部署能源的早期案例,但在美国的互连队列中将会部署装机容量数十吉瓦的混合能源项目,并且预计直流耦合的太阳能+储能项目的部署将会越来越普遍。

在日前举办的美国2021年储能峰会上的一次小组研讨会议上,三家区域电网运营商的代表表示,他们都在寻找一种最佳方法,使混合部署的太阳能+储能系统适用于其技术和市场结构,因为这不同于共享电网连接但彼此独立运行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

RWE Renewables公司在去年11月动工建设Hickory Park太阳能发电设施

重点的技术解决方案

而使用直流耦合解决方案,可以通过逆变器和电源转换设备将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有效地整合在一起,可以提高发电效率,降低项目的成本。当太阳能发电量超出电网连接允许的范围时,电池储能系统可以直接存储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而当电网可以接受电力时,将其输出到电网。

瓦锡兰能源公司储能和优化副总裁Andy Tang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可再生能源整合的里程碑式项目,电池储能系统完全采用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充电。这是全球范围内使用直流耦合技术部署的极少数的大规模太阳能+储能项目之一。”

瓦锡兰公司GEMS数字能源平台将控制该项目的运行并实现可调度性。瓦锡兰公司收购Greensmith Energy公司之后获得的这个控制平台已用于各种能源项目的运营和管理,其中包括电池储能系统。

采用机器学习技术的GEMS平台能够以100毫秒为单位来优化和监控各种发电资产,并分析和处理历史数据和实时数据,可以在任何给定时间校准发电量。

瓦锡兰公司采用该平台构建了一个名称为IntelliBidder自动竞标资产的软件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利用GEMS平台收集的所有可用信息,并将其与客户能源资产的数据相匹配,例如储能系统获得的不同创收机会,如何与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整合,以及资产管理德等。此外,将电池储能系统置于实现这些目标所需的周期中,以对评估对电池退化的影响。

瓦锡兰公司能源数据科学和储能优化总经理Luke Witmer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IntelliBidder解决方案可以查看不同辅助服务市场的定价数据(无论是实时数据还是历史数据),并评估电池储能系统可以随时采用哪些获利机会,通常可以在不同的市场同时运作。

Hickory Park太阳能+储能项目将以不同的方式来应用这种随时随地变化的市场动态模型,从而使佐治亚州电力公司能够更好地管理太阳能+储能系统。换句话说,提高了太阳能发电设施可变发电量的可预测性。

Andy Tang说,“GEMS软件的灵活性和广泛功能可以实现对整个项目的有效控制,这对于运行40MW/80MWh的GridSolv Quantum电池储能系统至关重要。”

他表示,其电池产品由中国电池生产制造商宁德时代公司提供,该公司提供的磷酸铁锂(LFP)电池将集成到瓦锡兰公司最近推出的GridSolv Quantum电池储能系统。瓦锡兰公司声称,GridSolve Quantum电池储能系统采用了紧凑的模块化设计,易于安装,占地面积小,拥有成本低。该产品首先在西弗吉尼亚州的一个储能项目中进行了部署,该项目已于去年开通运营,以帮助当地公用事业公司稳定电网频率和满足电力需求,并降低输电成本和满足峰值需求。此外,该公司表示,将为在德克萨斯州部署的一个装机容量为200MW储能项目提供这款储能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