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群翌能源:立足新阶段 实现新跨越

日期:2021-04-14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司玉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4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群翌能源 燃料电池行业 燃料电池检测设备

“截至目前,2021年的接单,已是2020年的三倍以上,估计有机会再创新高!” 燃料电池测试设备领先企业群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群翌能源”)副总经理吴振利表示。

在业绩创新高的同时,群翌能源抢抓国内氢能产业发展新机遇,在全国多个地区建立技术服务及生产基地,以推进自身发展迈向新阶段,实现新跨越。

先入粤再入渝,抢占市场

群翌能源于2006年进入氢燃料电池检测市场。经过十五年深耕积累,现已推出从100W到200kW的全系列测试设备产品,涵盖了从燃料电池材料开发、电堆检测,到发动机下线测试(EOL)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材料检测方面,群翌能源推出的850e/HTS系列燃料电池膜电极(MEA)测试设备,是国内最广泛使用于燃料电池MEA开发的标准设备。

电堆检测方面,群翌能源可提供从2kW到200kW的全系列燃料电池测试设备。其中200kW级别的电堆测试台,是群翌能源为对应大功率电堆需求而推出的设备,最高能满足300kW电堆的测试需求。该级别的电堆测试台,群翌能源现已有三台的订单在生产,预计今年全年会有至少6台以上的出货量。

基于产品种类丰富,能够针对行业趋势进行前瞻性布局,群翌能源市场表现一直可圈可点:截至目前,今年已获得的订单量已经是2020年的三倍以上,估计今年有机会再创新高。“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是市场需求在持续上升,一方面也是感谢很多老客户的支持。”吴振利表示。

良好形势之下,群翌能源正加紧在全国范围内的布局。

2021年3月,群翌能源与国鸿氢能、鸿基创能、势加透博、瑞驱电动等组团入渝,合作建设“核心关键零部件+系统集成”氢能科技产业园;2019年底,群翌能源进驻广州开发区氢能产业园,总投8000万人民币在当地设生产基地。

群翌能源(左一)与国鸿氢能等企业组团入渝

在进驻华南、西南地区之前,群翌能源在上海已设有服务据点。总体来看,群翌能源正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形成合围之势,来抢滩“以奖代补”政策下氢燃料电池产业即将迸发的巨大机遇。

“我们开始在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各区,建立一定规模的技术服务与生产基地,培育在各地的供应链和相关人才,以就近服务客户。”吴振利告诉。

群翌能源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燃料电池测试解决方案供应商,合作客户包括上汽、一汽、东风、潍柴、国电投、国鸿、雄韬、海卓、鸿基创能等。现在,这样一家公司,又开始布下一盘干劲更足的大棋局,攀登更高的山峰。

紧握示范发展机遇,推出更多新品

已对市场展开深入全面布局的群翌能源,对行业前景信心满满。群翌能源认为,随着示范城市群的正式启动,整个燃料电池产业即将放量。

为了迎接示范城市群带来的市场机会,群翌能源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目前在几个核心示范城市,我们都有相关的服务人员以及固定客户数量。我们将秉持基本的服务理念,努力成为客户与燃料电池领域的专业解决方案供应商,打造具有‘竞争力品质’、‘竞争力创新’以及‘竞争力价格’特质之产品。”吴振利表示,市场中唯有打造出客户需求的产品,服务好客户,就能赢得市场,站得更稳。

与此同时,群翌能源还在持续投入更多的新产品开发,以更深入地挖掘市场机会。今年年底,群翌能源预计有3款新产品上市,主要是面对材料的验证开发。

“未来几年,材料与关键零部件的验证将是整个行业面对商业化的瓶颈之一,作为检测厂商的我们,希望在这方面,向客户提供更多有效率的测试解决方案,协同客户加速产业化的实现。”吴振利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