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印度建造首个动力电池厂

日期:2021-04-15    来源:电动知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5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动力电池 锂电池 电动汽车

随着各国开始能源转型,电动汽车已经成为全球趋势。然而,由于没有提前布局,印度目前仅有几家电池组装厂,却没有一家电池制造商。如今,该国不得不斥资20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希望抓紧时间赶上中国。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钢铁大亨萨詹·金达尔(Sajjan Jindal)的女婿维克拉姆·汉达(Vikram Handa)正在建设该国首家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工厂,以帮助减少印度对中国电池的依赖。

印度对中国动力电池的依存度十分高,中国一直都是其最大的锂电池供应来源。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 印度从中国进口的锂电池高达10.4亿美元,约占其进口总额的85%。

更关键的是,印度目前已有几家汽车制造商开始生产或者宣布了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 今年3月份,印度交通部长尼廷·加德卡里还承诺,将“很快”宣布一项全面的电池政策,刺激当地动力电池的发展。

印度目前已经有几家电池组装厂,但还没有电池制造商。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电动汽车约占中国汽车年销量的5%;而在印度市场,电动汽车占印度汽车年销量还不到1%。 汉达表示: “印度非常依赖来自中国的电池,如果这种情况继续持续,我们的成本结构永远也无法真正降下来。 ”并且他表示印度已经拥有制造这种电池所需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的原材料,比如铝、铜、电解质和镍等。

另外,一些印度汽车制造商已经宣布了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此外,据说特斯拉已经选择在卡纳塔克邦建设第一家工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