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雄安新区地热能开发利用标准体系通过验收

日期:2021-04-15    来源:新星新能源研究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5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安新区地热能 地热能源 地热开发

近日,由国家地热能中心承担的“雄安新区地热能开发利用标准体系”项目顺利通过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的验收。

雄安新区成立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地热能作为新区最重要的绿色低碳可再生能源,尤其受到新区的重视。为此2021年2月3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雄安新区双方领导会谈的要求,致函委托国家地热能中心承担地热能开发利用标准体系的研究和制定。新星公司接到任务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组织新能源研究院专业技术力量,联合国内地热行业顶尖技术团队,克服春节放假的不利影响,按照要求按时在30日内圆满完成标准体系的研究与制定工作。新能源研究院在开展雄安新区地热标准体系研究任务的同时,本着急用先行的原则,同步组织了基于可持续开发利用的地热能评价方法、地热开发方案编制要求、供热(冷)系统智慧监控技术导则、地热回灌技术要求、地热资源动态监测规程5个标准研究团队,率先启动了急需标准的编制工作。

该研究成果得到了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的高度肯定。标准体系由87项标准构成,覆盖地热资源勘查与评价、钻完井工程、地热供暖与制冷、地热发电等7个专业,确定了十四五期间标准制定计划,该标准体系能够规范和引领雄安新区地热能产业实现科学开发和可持续利用,为打造地热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全球样板和建设绿色低碳的新发展示范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