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西咸新区地热能供暖发展规划(2021-2025)》评审会在陕西沣西新城召开

日期:2021-04-17    来源:陕西沣西新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7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地热能 地热供暖 地热开发

4月15日,《西咸新区地热能供暖发展规划(2021-2025)》(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5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规划》由西咸新区发展改革局委托沣西集团能源公司负责编制。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蒋卫、二级调研员焦正斌,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副处长郭廷波到会指导,沣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柱,西咸新区相关局办,各新城、园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沣西集团能源公司作为编制单位,主要围绕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形势、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投资估算、效益分析及保障措施等方面对《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组一致认为,该《规划》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和陕西省节能减排、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政策要求,指导思想和原则明确,技术路线清晰,内容全面,符合西咸新区地热能供暖开发实际,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省能源局新能源处负责人表示,西咸新区能够按照《陕西省关中城镇地区清洁取暖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率先制定地热能发展专项规划,是西咸新区积极践行“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具体行动,为我省推进地热能建筑供热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表率。在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展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工作中,西咸新区创新应用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技术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值得肯定。希望西咸新区能够结合《规划》实际,深入总结发展经验,巩固创新成果,主动分享清洁取暖“西咸模式”,为我省乃至全国的绿色发展提供“西咸样本”。

西咸新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郭哲清对省上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采取有力措施,加大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推广力度,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杨建柱表示,承接《规划》编制工作是上级对沣西集团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创新能源应用技术和市场模式,推广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和“地热能+”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供应模式等方面成绩的肯定。沣西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地热能供热各项工作要求,在做好技术推广、项目建设、运营保障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在能源技术、能源产品、能源金融、能源服务等方面加强创新,积极为新区地热能供热产业发展,为我省贯彻落实“双碳”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