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华能集团邓建玲:加快建设一批“源网荷储用管服”一体化示范项目,拓展能源服务市场

日期:2021-04-22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2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能 邓建玲 可再生能源

4月18~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在“结构转型:打造绿色之路”分论坛上发言。

邓建玲在发言中指出,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清洁低碳已成为全球能源发展不可逆转的大趋势。能源行业碳排放量占全球碳排放量的2/3。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压减传统化石能源生产和消费,任务十分艰巨。

邓建玲表示,要实现向低碳、清洁、高效能源系统转型,需要着力做好三个方面:

一是大力推动清洁主导。要加快发展新能源,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在重点流域开发建设水电,因地制宜推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推动煤电清洁高效利用,加快建设一批“源网荷储用管服”一体化示范项目,打造新业态新模式,拓展能源服务市场。

二是大力实施科技赋能。要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进风电、光伏发电的技术迭代更新,争取在新一代低成本、低能耗CCUS技术和负碳技术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积极发挥绿氢在未来能源体系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能源安全清洁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大力完善市场机制。在生产侧,要着力解决在减碳、零碳过程中遇到的规模化配套困难、市场化消纳困难等问题,同时完善能源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加快发展绿色金融;在消费侧,要大力倡导绿色消费理念,支持推动重点行业和领域非化石能源替代和用能方式改变,加快电能替代,通过改变消费方式来引导能源生产方式变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