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雄安新区:科学高效有序做好地热资源开发利用

日期:2021-04-25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5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安新区 地热能源 地热开发

4月20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率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调研组一行,到雄安新区就地热能开发利用开展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李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化总经理马永生院士,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等参加相关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网络配图)

张国华对李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及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对河北特别是雄安新区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已经从以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配套功能不断完善。目前,新区把加快构建绿色市政基础设施体系、科学高效有序做好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持续推进。希望全国政协人环资委及各位院士专家继续支持新区建设发展,特别是在开发利用好新区地热资源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助力新区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李伟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地热能是一种储量丰富、分布较广、稳定可靠的可再生能源,大力开发利用地热能,对如期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雄安新区科学利用地热资源,大力规划建设区内清洁热源和高效供热管网,优化综合能源结构,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城区,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公司地热调控指挥中心并听取地热开发整体情况汇报,在人才家园换热站查看设施运行情况,还考察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能源站、容东片区商务服务中心等项目。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谷树忠,国家地热能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曹耀峰院士,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苏贵光、国家自然资源部矿业权管理司司长谢承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晓明,新区领导陈峰、王纪平及新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