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金星45MP隔膜式氢气压缩机通过验收

日期:2021-04-26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6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气压缩机 四川金星

日前,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JXG-Ⅱ 45MPa隔膜式氢气压缩机”经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联合认定为2020年度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国内首台(套)产品。

产品通过氢气压缩机关键零部件数字化设计与运动过程仿真分析、氢气加压系统安全设计、液压油系统集成设计及流量自动化控制技术研究,实现安全、高出口压力、大流量氢气压缩机设计、制造技术国产化,开发出“JXG-Ⅱ 45MPa隔膜式氢气压缩机”并实现燃料电池加氢站配套示范应用。

近年来,该公司重点投入氢能装备及管控系统研制,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紧密合作,获得涉及氢能利用领域的专利及软件著作权30多项,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制造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形成了从制氢到加氢的产业链服务能力,成为综合实力强劲、国内名列前茅的氢能利用领域优秀服务商。 

高压大排量氢压机一直是被国外所垄断。金星股份通过近十年研发,尤其是在大排量、易损件寿命高等方面,与世界高端设备性能相比较,拥有21项专利技术、六大技术特点,有效保障设备的运行性能。 

自主研发的氢压机用气阀使用寿命达12000小时 氢压机用膜片使用寿命达8000小时 金星股份表示将以国家制定的“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为契机,不断研发制造和提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氢能源装备,为填补国内氢能装备制造空白、为我国氢能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