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地热能利用产品技术征集启动

日期:2021-05-06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06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地热能 地热能源 节能技术

关于征集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的通知

京发改〔2021〕586号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节能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引导用能单位采用先进适用的节能技术、产品,根据《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中“市发展改革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公布节能技术和产品的推荐目录”要求,我委自2008年起组织开展本市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的征集和推广工作。目前,共有建筑围护结构、供热锅炉系统、空调通风系统等领域163项节能技术产品入选《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2020年本)》,为提升用能单位能效碳效水平,激发节能工作市场活力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做好2021年节能技术产品征集及更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征集

(一)征集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的节能技术产品或集成方案:建筑领域,如既有公共建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宅改造、超低能耗建筑、产能建筑等;工业领域,如工业装备升级、节能材料制造等;数据中心领域;交通领域;综合能源领域,如能源管理系统等;清洁生产;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如固体废弃物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理等;塑料污染治理技术产品、绿色包装解决方案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如地热能利用、热泵技术、光伏、光热、氢能开发利用等;以及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领域等。

(二)征集要求

1.符合本市产业结构发展方向,具有先进性、适用性,适于广泛推广应用。

2.知识产权清晰,各项主要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能够反映相关领域技术产品最新进展,具有一定引领作用。

3.近3年内有成功实施的、适用北京地区的典型案例,且具有较好的经济性和实用性,节能减排效果显著,用户评价良好。

4.纳入国家相关推广目录技术和产品,如果性能参数等方面没有明显优化的,不在本次征集范围内。

(三)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填写《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申报表》(附件1),具体要求详见填报说明(附件3)。

二、对2018年入围目录的技术产品组织复审

考虑到节能技术更新迭代较快,计划以三年为周期,对纳入推荐目录满3个年度的技术产品进行更新。今年将组织对纳入我委发布的《北京市2018年节能低碳技术产品推荐目录》的节能技术产品组织复审。相关技术产品申报单位若已对申报的技术进行了改进,请将技术指标更新情况、新增典型案例情况等填写《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更新情况表》(附件2),如果没有明显更新或在同一领域已被更先进可行的节能技术产品替代的技术产品,无新增典型案例的技术,将调出推荐目录。

三、申报方式

本次征集采取在线填报与书面材料报送相结合的方式。请申报单位登录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和案例征集平台http://bjjnzjpt.bjbeec.cn:30001/进行在线填报。同时将书面材料一式三份,A4纸打印,制作封面和目录,装订盖骑缝章密封,快递至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4号楼,收件人及电话:郑海燕,010-55591095、13521098020;闫卫新,010-55591344)。书面材料应与线上填报内容一致。

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邮寄材料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未在截止时间前申报的单位,可继续在线填报,纳入下一轮节能技术产品征集工作。

四、评审与发布

根据节能技术产品征集情况以及原有节能技术产品更新情况,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以及更新材料进行评审。入选的技术和产品将纳入《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2021年本)》,向社会重点推荐。

特此通知。

附件:1.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申报表

2.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更新情况表

3.填报说明

4.申报材料封面及目录模板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4月26日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