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赢合科技锂电设备打入国际供应链 海外朋友圈不断扩大

日期:2021-05-07    来源:财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07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赢合科技 锂电产业链

一般来说,有志于发展成为跨国公司优秀企业大多分“三步走”完成企业蜕变:第一步,立足国内,成为某个细分领域的佼佼者;第二步,通过技术升级、品牌升级等,进入海外客户供应商序列;第三步,通过服务升级,成功成为跨国公司并深耕当地市场。

而作为动力电池智能自动化设备行业龙头企业,赢合科技目前也正在“打入国际供应链”的方向上稳扎稳打,不断推进。

对全球动力电池产业而言,2020年的国际市场发生了很多变化。

2020年欧洲电动化浪潮加速到来开启欧洲动力电池产能扩充竞赛,欧洲成为全球动力电池产能建设的新基地,欧洲市场竞争快速升温。

同时,欧洲动力电池新基建也吸引了一批中国锂电材料和设备企业落子欧洲,为其欧洲客户提供就近配套服务,中国锂电产业链企业出海渐成趋势。

而作为锂电设备龙头公司的赢合科技,自然也在打入国际供应链的方向上,不断推进。

据悉,近年来赢合科技连续发布了涂辊分一体机、MAX卷绕系列、激光切叠一体机等多款新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其针对高端市场特别推出的MAX卷绕机进入国际市场供应链,2019年推出的3.4mm蓝牙分切机更是树立了行业标杆,深获国际上许多大客户的认可。

而在企业合作方面,赢合科技已与德国Manz开展合作,目前双方已在产品线优化、业务开拓及专利、研发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其中,在业务开拓方面,双方拟拓展锂电池储能设备及相关系统产品;产品线优化方面,双方将共同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以便向各自客户提供具有吸引力的产品;研发方面,双方将开放相关数据,进行研发合作。

此外,赢合科技还将在德国设立分公司,将加强欧洲营销体系的建设,同时依托其控股股东的海外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可以看到,赢合科技已经在“打入国际供应链”方面持续推进,为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事实上,赢合科技之所以能够成功打入国际供应链,这与其背后在科技、设备等多方面的投入紧紧相关。

在科技研发投入方面,据悉,赢合科技始终贯彻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投入技术创新,构建了完整的技术创新研发体系。赢合科技每年的研发投入约占当年收入的6%-8%,受益于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其在新产品性能及一体化和集成化创新方面成绩很好,其锂电设备的性能和品质行业领先,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客户结构及订单质量持续优化。

在生产设备方面,赢合科技在不断强化单机设备的市场竞争力。据悉,赢合科技的产品已涵盖涂布、辊压、分条、卷绕、叠片、激光模切、组装线等一系列设备。

在企业合作方面,在2020年1月,赢合科技迎来了新的控股股东,这使得赢合科技在治理结构、行业及政府资源、财务结构、品牌和资信等层面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8月,战略投资者已完成了赢合科技20亿元定增款的全额认购,在帮助赢合科技优化资本结构、降低经营风险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满足其扩大生产、研发及开拓市场等对于流动资金的需求。

可以看到,赢合科技摘得“打入国际供应链”硕果背后的推动力,是其在长期坚持强化科技研发投入、生产设备、企业合作等多方面的付出。随着成功“打入国际供应链”, 赢合科技的竞争力也会进一步提升,其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