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6项涉氢!山西省2021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发布

日期:2021-05-11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氢能源产业 氢能项目 氢能设备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正式发布2021年省级重点工程(第一批)项目名单,共512个项目(不含涉密项目),涵盖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新型城镇化、重大传统基础设施及其他产业九个领域。其中有6项涉及氢能,项目建设单位分别为美锦能源、重塑科技、雄韬氢雄、大同新研、氢驰动力、国投海德利森,详情如下图:

备注:项目名称后标★的为省定省管项目,其余为省定市(省直部门)管项目。

从项目分布来看,项目落地于长治市、晋中市、大同市及晋城市这四座城市。目的则是依托这些老牌工业基地成熟的现代煤化工、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等资源优势,加速推进氢能装备及燃料电池制造进程,从而“以点带面”推动山西氢能源产业长足发展。

以下是6个涉氢项目建设单位信息:

美锦能源

美锦能源成立于改革开放之初,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发展至今,已是中国最大的焦化企业之一。美锦能源在2016年开始布局氢能源板块,并在山西、山东、浙江、广东四地有氢能产业园区,业务领域从氢气制储运加、到装备制造、再到商业运营,覆盖全国,是目前国内氢能领域唯一能以全产业链模式运营的上市公司。

公司围绕氢能产业发展制定了“一点(整车制造)、一线(燃料电池上下游产业链)、一网(加氢站网络)”的总体规划,投资控股飞驰科技,参股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了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已全面布局制氢、加氢、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整车,推动产业升级、能源转型,形成“研发-生产制造-商业化应用”的生态闭环。目前其已实现了氢能领域全产业链布局,可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实力的氢能产业集群。

重塑科技

重塑科技是重塑股份全资子公司。重塑股份设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专注于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燃料电池工程应用开发服务,致力于“成为技术卓越的全球化燃料电池企业,把氢能和燃料电池带入人类生活,创造地球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截至2021年第1季度,重塑科技已与包括一汽解放、东风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三菱扶桑等国内外知名车企建立了深入的合作,结合产品实际应用场景开发多款燃料电池汽车车型,公司的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地区覆盖国内长三角、珠三角、华中、华北,以及德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外市场,全球累计行驶里程已突破6,000万公里。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探索车用领域之外的商用场景,并已在船舶、工程机械等领域展开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开发。

雄韬氢雄

雄韬氢雄由雄韬股份投资成立,致力于成为全球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引领者。雄韬股份从氢能基础设施建设、电堆及其关键材料、系统集成到下游的多领域应用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涉及深圳、武汉、大同、上海、广州、阳泉、青岛、荆门等城市。

雄韬氢雄开发了VISH系列燃料电池发动机和VISTAH系列燃料电池发动机,功率范围涵盖52-130kW,可广泛应用于交通、工程机械、备用电源等相关领域。产品共匹配20款燃料电池客车、11款燃料电池卡车/底盘和4款工程机械领域应用车型进入工信部公告目录,合计240辆燃料电池车辆交付投入示范运营

大同新研

大同新研是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大同设立的子公司。新研氢能拥有北京新研、大连擎研、大同新研三家子公司,分别侧重于金属极板设计及电堆研发、燃料电池系统控制集成和测试台、产业基地和运营。新研氢能自主掌握了金属极板设计、清洗、焊接、防腐镀层等技术和工艺,同时金属板电堆、测试台和电压巡检板研发制造能力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

大同新研是新研氢能燃料电池电堆的批量化生产基地。其自动化产线包括金属极板成型、清洗、焊接、镀层、密封、装堆、封装七大工序,具有年产1000套燃料电池模块的产能,项目全部完工可年产10000套燃料电池模块。

氢驰动力

氢驰动力于2020年7月成立,为爱驰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营范围为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电池系统、电机系统、电驱系统、电控系统、智能系统、电动辅助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等。

国投海德利森

国投海德利森成立于2019年5月,由北京海德利森与其它二家山西大型公司合资建立,主营氢能装备制造及销售、氢能项目装备等业务。

事实上,国投海德利森正在长治开展多个氢能项目:长治国家高新区氢能检测中心项目、千套车载供氢系统设备项目、长治市氢能专用车辆研发制造战略合作项目、60台固定加氢站配套高压储氢容器(50MPa、7.3m3)项目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