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特斯拉Megapack换道LFP电池

日期:2021-05-13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LFP电池 储能项目

外媒报道称,特斯拉正将其Megapack储能产品改用LFP电池

Megapack是特斯拉迄今为止最大的电池存储产品,每个单元的最大能量容量为3MWh,是市场上最大的储能系统之一。特斯拉指出,Megapack需要的空间比目前市场上的系统少40%,部件减少了10倍。

改用LFP电池,一方面,Megapack的生产成本将会下降。考虑到特斯拉倾向于通过价格调整将其节省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电网规模的电池最终可能会变得更实惠。

另一方面,可以缓解供应紧张的镍需求。马斯克在2月表示,“镍是我们在锂电池生产中最操心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把标准里程版的电动汽车换成LFP电池。”

特斯拉2020年储能电池装机总量为3.02GWh,同比增长83%。这一增长大部分归因于其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产品Megapack的普及。

3月底,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在加州建造的储能项目使用了85个特斯拉Megapack储能电池组,采购价格达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

市场需求旺盛且供不应求,今年1月特斯拉再度上调了其家用电池组Powerwall在美国的售价,价格从7000美元提高至7500美元。去年10月,特斯拉将Powerwall在美国的售价从6500美元提高到7000美元。

“我们生产Powerwall已经很多年了,毛利率也已经不错了,而Megapack毛利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特斯拉在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将进一步部署Megapack。

马斯克指出,特斯拉的目标是在其电动汽车和能源产品之间实现可比的利润率。同时还提到,特斯拉将有一条改善Megapack的每MWh成本的途径。

第一季度,特斯拉能源发电和存储营收为4.9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93亿美元增长69%。

若特斯拉LFP版Megapack产品得到大规模量产应用后,其储能业务的销量和毛利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