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美加州从地热锂的迫切需求中发现了“白金”

日期:2021-05-13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3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州地热能 地热锂 地热项目

本月早些时候报道了德国汽车工业将地热锂视为新的“白金”,锂是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所急需的电池原料。

《纽约时报》对项目的报道

涉及到国家利益和战略考虑,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将确保国内锂供应视为支持本国汽车工业的关键。因此,他们将目光投向了加州,尤其是萨尔顿海(Salton Sea)。这包括了Simbol材料公司的早期努力,BHE可再生能源公司、能量源公司以及控热资源公司(CTR)的最新努力。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最近报道了拜登政府在美国推动国内稀有金属生产的努力,其中就包括了锂离子电池用锂。

重点提到了CTR公司最近开始建设的“地狱厨房”锂与地热发电项目。该公司将开发地热能,不仅因为它的卤水及其中所含的锂,还包括发电,这将使锂不仅有价值,而且比世界其他地方开采的固态锂更环保。

正如CT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罗德·科威尔所说,“最大的优点是,地热锂是环境友好的,而且只产生非常少的碳排放,本质上是100%绿色的。”

注意力和兴趣都在那里,人们希望看到这个机会被加以利用。去年加州成立了锂谷委员会,将地热锂和电力开发视为当地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伴随着加州萨尔顿海开发锂的机会,锂提取蓝带委员会(锂谷委员会)将审查、调查和分析该州锂回收和利用的机会和效益。最终报告将于2022年10月1日提交给州立法机构。

加州能源委员会还向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和控热资源公司提供了资金。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也正在与这两家公司合作,评估和分析他们的锂提取技术。

不过,彭博社新能源金融认为,目前对于中国供货的依赖没有太大变化,但在未来4至5年内,萨尔顿海发生的事情可能会使情况有所改变。

关于市场,科威尔表示,已经赶上来了,事情都走到一起了。

“CTR和我们在哈奇(Hatch)的项目工程顾问已经完成了大量的测试和设计工作,以证明从萨尔顿海地热卤水中直接提取锂在全球范围内是有竞争力的。”CTR的CEO罗德·科威尔说。他说:“我们有机会开发锂提炼和转化设施,以配合地热发电厂工程的最新进展,这将使我们的团队能够设计和建造具有卓越运营和经济效益的商业设施。我们期待与伯克利实验室团队合作,为美国可再生能源和关键矿物生产的下一次进化做准备。”

CTR公司已于今年4月如期开始施工。建设工程最近还登上了《纽约时报》的头版。

2021年4月“地狱厨房”项目施工现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