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日本将审查立法以推动地热开发

日期:2021-05-17    来源:Nikkei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7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地热能 地热开发 地热发电

近期,日本政府宣布了新的气候目标,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到2013年的46%。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日本环境部长小泉伸二郎也就这种情况发表了一些与地热能有关的声明。

地热发电是一种可再生能源,利用地下岩浆的热量来稳定发电量,其特点是利用率比风能和太阳光高,并且波动很大。日本的热源主要集中在火山附近的国家公园中。能源组合显示截至2018财年当前的电源构成,预计约为1%。  过去,地热资源在自然公园中的位置一直是推动发展的挑战性因素。然而,有利的上网电价补贴和可再生能源支持已经使越来越多的地热项目成为可能,而大多数都是小规模的开发。

在4月27日内阁会议之后,小泉宣布他将加快地热发电的发展,并计划将今天在日本运营的地热发电厂数量增加一倍。如今,日本大约有60座地热电厂正在运行,有62个地热项目正在运行。通过审查相关法律法规的运作并与当地社区进行协调,现在的运行时间(目前超过10年)将缩短为至少8年。 除了审查《自然公园法》和《温泉法》的执行情况外,环境部还根据《全球变暖对策促进法》的修订版指定了促进区域,目前国会正在审议该法,以监测其影响。在温泉上,并与温泉操作员进行协调。加快地热开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