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投资5亿元,大洋电机氢能产业链示范基地落户四川成都

日期:2021-05-18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唐川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洋电机 氢能产业链 氢燃料电池设备

大洋电机在氢能产业布局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近日,以“智造新名片 投资新机遇”为主题的成都市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峰会暨天府创智湾开园仪式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活动当天,大洋电机与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正式达成合作,大洋电机氢能全产业链示范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成都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

大洋电机氢能全产业链示范基地落户签约仪式

大洋电机氢能全产业链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集燃料电池中央研究院、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装备、制氢加氢装备研发制造、燃料电池UPS装备等于一体的氢能全产业链示范基地。

大洋电机总部位于中山市,在氢燃料电池业务的主要产品包括: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自主研发氢燃料电池控制器)和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系统等。为拓展氢燃料电池业务,现阶段,大洋电机除了本身所在的 “粤港澳大湾区的广东示范城市群”的辐射范围之内,其还逐步在西南地区的成渝示范城市群、华中地区的武汉示范城市群,以上海市为中心的华东示范城市群”等地展开氢能布局。而上述其将氢能全产业链示范基地落户成都,显然即是其在成渝示范城市群展开布局的重要一步。

大洋电机之所以在将氢能全产业链示范基地投建在成都,与成都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密不可分。产业布局方面,目前成都的氢能已形成完整产业链,集聚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60余家:在氢气制备、储运、加注、检测环节,聚集了昊华科技、亚联高科、中材科技、华气厚普、中测院等企事业单位;燃料电池环节,聚集了东方电气、亿华通等企业;整车(机)制造环节,聚集了成都客车、中植一客等汽车企业以及中车成都、新筑股份等轨道交通企业。这对大洋电机而言,意味着巨大的商业机会。

政策方面,早在2019年10月,成都出台了《支持氢能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支持成都企业实施氢能暨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今年1月,成都将发展氢能产业纳入“十四五”规划,积极推动氢能发展迈入新阶段。3月,成都还发布了《成都市加氢站建设运营管理办法(试行)》,以进一步助推成都氢能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这些利好条件与大洋电机当下重视并着力推进氢燃料电池业务的需求相吻合。大洋电机认为,氢气作为氢燃料电池的能量来源,可以真正做到零排放、无污染,因此被看作是未来能源使用的终极形态。今年,大洋电机已明确提出,将发挥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布局优势,深化与相关合作方及客户的合作,共同推进氢燃料电池产品的推广应用,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大洋电机该基地项目所落户的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面积76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25平方公里。当前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正瞄准4.0版产业园区综合开发,建设创新创业高地、应用示范高地、集成服务高地、装备供给高地,全力打造具有创新示范的“天府数智创谷”。目前,该产业园区已聚集企业5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1家,世界500强企业15家,引进培育上市企业65家、高新技术企业72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