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罗克钦:国产隔膜压缩机助力加氢站建设

日期:2021-05-21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1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产隔膜压缩机 加氢站 加氢项目

国产隔膜压缩机对推动国内加氢站的建设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本届峰会上,北京中鼎恒盛气体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中鼎恒盛”)总经理罗克钦围绕隔膜压缩机相关话题发表了演讲。他表示,近20年以来,国内隔膜压缩机竞争激烈,技术进步很大,国产压缩机的性能指标、易损件寿命与国外压缩机相差不大,备品备件价格优势超明显,设备全年的备件消耗和服务费用不到设备总价的5%,在服务质量和效率上更是领先。

他在现场展示了中鼎恒盛隔膜压缩机在几个加氢站运行的真实运行数据。比如中鼎恒盛45MPa隔膜压缩机在武汉雄众加氢站运行,设备的噪音、排气温度、振动及流量等各项指标都能够达到相应的标准,膜片和气阀寿命有足够的保证,设备运行至今情况良好。公司在其他地区应用的隔膜压缩机,也都表现良好。

“公司通过优化缸头技术及系统设计,在进气压力、排气压力、电机功率相同的工况条件下,大大提高了压缩机的工作效率,让流量翻倍增加,同时还能严格控制排气温度,以防止‘氢脆’现象出现。” 罗克钦透露,在前期充分保障质量,后期维护费用很低。

结合给加氢站配套隔膜压缩机的丰富经验,罗克钦给加氢站隔膜压缩机设计提出四点建议:

安全——压缩机具备自动轻载启停系统;增加必要的监测点,并能联锁停机,比如油缸油压、排气温度等;承压系统的1.5倍水压试验必不可少;压缩机泄漏报警系统;安全阀、阀门、电气元件、管路材质、附件的选用。

可靠——高压密封件的结构和材质;油压调节采用随动阀,保持油气压差稳定,提高膜片使用寿命;尽可能地减少连接点、缩短高压管线长度。

方便——操作简单的控制系统;缸体部件的位置,要便于更换膜片和气阀;更换膜片抽补油系统;齐全的专用工具和必备的常用工具;足够的易损件和必要的辅助材料。

经济——尽可能减少隔膜压缩机的缸体部件;能耗比;尽量减少隔膜压缩机的台数;尽量国产化;充分利用隔膜压缩机减少槽罐车残余氢气重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