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两大发电集团与天津高速正式签约:在高速公路周边区域开发风光项目

日期:2021-05-21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1
22: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高速 龙源电力 大唐国际

5月19日,天津高速智慧新能源项目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峰会上正式签约并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本项目由天津高速集团发起,与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施。

本项目拟在天津高速集团所辖路段的高速公路边坡处、服务区、收费站等合适区域开发风力、光伏发电项目,适时建设储能、制氢、智能充电桩及电动汽车集成换电系统,计划装机总量300MW,预估高速路网整体投资体量为14.12亿元。项目分两期开发,其中一期工程开发光伏发电,计划装机总量200MW,二期工程包括风力发电在内的其他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标煤13.1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45.75万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通过项目签约,我们力争打造零碳运营高速公路,让高速集团由耗能企业转变为赋能企业。”天津高速集团技术总监闫卫喜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设计,预计7月份能够开工,今年年底能够做到40%左右场景并网发电,装机容量4万千瓦,利用屋顶资源、边坡资源、停车棚以及高速建设中空地资源,进行光伏、风能发电。目前,首先启动的是长深高速津南服务区以及津蓟高速宝坻温泉城收费站,打造一个天津市零碳运营高速收费站的试点项目。

本项目的启动,将为天津高速公路路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起到积极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也为促进央企与天津市地方国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深入贯彻落实推进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实现,加快天津市能源结构转型,实现能源高质量发展,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