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关注:北京地源热泵项目上新啦

日期:2021-05-27    来源:发展北京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7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地热能 地热能源 地热项目

小伙伴们听说过地源热泵系统吗?作为一项对供热领域低碳化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的节能环保技术,它可以将地层土壤等低品位热能转化为更高品位热能,提供更多的热量或冷量~

2019年初,北京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热泵系统应用推动清洁供暖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北京市将新增热泵系统利用面积2000万平方米,占全市供热面积的比重达到8%左右。北京市发改委积极推动政策落地,此前已审批给予补助的项目34个,总供热供冷面积约456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公园等大型热泵项目。

热泵项目相继落地,可再生能源发展进度条持续加载~今天发改君又为大家带来了5个新获批资金申请报告的地源热泵项目,一起来“盘”——

5项目上新

总计供热面积79万平方米

5个新项目分别位于通州、密云、大兴、昌平4个区,涉及住宅、办公、园区、生产基地等,总供热面积79万平方米。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

6号能源站地源热泵工程

建设地点位于通州区胡各庄电信局南侧。

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地埋管取热装置及配套设施,热泵机组及配套设施,设备机房至用户建筑间一次管网,智能控制及监测系统等;共配置6台地源热泵机组,布置地热孔1442个,可满足56.56万平方米建筑的冬季供暖和夏季制冷需求。

该项目已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10月竣工。

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学城南区

C-18地块地源热泵工程

建设地点位于昌平未来科学城南区C-18地块。

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地埋管取热装置及配套设施,热泵机组及配套设施,设备机房至用户建筑间一次管网,智能控制及监测系统等;此外还将配置2台地源热泵机组,布置地热孔680个,可满足11万平方米建筑的冬季供暖和夏季制冷需求。

该项目已于2020年1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8月竣工。

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区研发中心

地源热泵工程

建设地点位于通州区国际种业科技园区科研中心。

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地埋管取热装置及配套设施,热泵机组及配套设施,设备机房至用户建筑间一次管网,智能控制及监测系统等;共配置3台地源热泵机组,布置地热孔672个,可满足4.45万平方米建筑的冬季供暖和夏季制冷需求。

该项目已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10月竣工。

北京葛兰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地源热泵工程

建设地点在北京葛兰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内。

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地埋管取热装置及配套设施,热泵机组及配套设施,设备机房至用户建筑间一次管网,智能控制及监测系统等;共配置2台地源热泵机组,布置地热孔361个,可满足1.5万平方米建筑的冬季供暖和夏季制冷需求。

该项目已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11月竣工。

京能密云建材市场住宅项目

地源热泵工程

建设地点位于密云区京能密云建材市场住宅项目地块内。

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地埋管取热装置及配套设施,热泵机组及配套设施,设备机房至用户建筑间一次管网,智能控制及监测系统等;共配置3台地源热泵机组,布置地热孔438个,可满足5.57万平方米建筑的冬季供暖和夏季制冷需求。

该项目已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3月竣工。

再减少碳排放2.46万吨

项目在设计中结合所在地地质条件和供热供冷面积进行了合理优化,如合理安排布孔数量和深度、优化技术和设备运行方案,进一步提高热泵系统能效,保证项目冷热平衡。

发改君了解到,5个项目建成后,能够替代燃煤0.95万吨,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6万吨、氮氧化物排放15.12吨,对优化北京市能源结构、治理大气污染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大力推广热泵系统应用是持续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碳减排的重要抓手,将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助益~

看似简单的地源热泵系统

也有绿色低碳、高效智慧的强大内核

希望更多地源热泵项目为

“天蓝、水净、土清、地绿”的

生态北京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