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能建与东方电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重点发展氢能、储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

日期:2021-05-31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3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东方电气 储能市场 氢能市场

5月2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与东方电气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会谈交流并见证签约。

俞培根对宋海良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能建一直以来给予东方电气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东方电气今年以来改革发展情况。他说,东方电气正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实施“11256”战略,按照“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重点发展氢能、储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长期以来,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技术联合创新、工业链产业链上下游协同等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加快推动合作落地实施。

宋海良对东方电气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能建践行“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和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他说,“十四五”时期,中国能建将大力实施“146”战略,重点围绕“三个融合、三个优化、四个转变”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上持续发力。东方电气在关系国家经济命脉的重要领域,发挥了无法替代的作用,此次到现场参观考察更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学习借鉴。双方在科技创新、一体化工程、项目合作等方面互补性强,希望双方建立联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定期评估合作成果,并在技术装备、产业链协同、能源产品研发等领域开展范围更宽、深度更深、效率更高的合作,共同打造央企合作的标杆。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春利,东方电气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彦军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清洁低碳能源、新能源、环保和新兴产业、国际业务、科技研发、金融投资领域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牢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座谈前,宋海良一行在俞培根的陪同下,参观了东方电气氢燃料电池示范生产线和科技展示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